院友之家.........................
外语学院杰出校友苏福功《漫谈我与英语》报告会

 

6月19日下午,应外语学院校友讲堂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原郑州大学外文系75届毕业生苏福功先生,在外语学院一楼报告厅,为2018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漫谈我与英语》的报告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同志主持报告会。

苏福功先生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围绕英语学习助推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这一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平易生动的语言风格,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其光鲜背后的成长故事。苏福功先生的报告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一、走进郑大,结缘英语;二、科技翻译,提升英语;三、外交历程,依赖英语;四、海外创业,运用英语;五、信息旅游,借助英语;六、融入生活,享用英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苏福功先生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缺乏自信的普通英语科技翻译者,走上洛阳拖拉机研究所、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河南省驻港机构、河南省驻新加坡代表处、河南省信息产业厅、河南省旅游局等部门重要岗位的职业经历。苏福功先生讲述他在工作中如何“临危受命”用英语“救场”的部分,尤为扣人心弦。报告会结尾,苏福功先生指出了目前我国面临的外语人才需求形势,勉励大家:“学好外语,大有可为。”

苏福功先生的经历是外语学习和事业发展的完美结合,正如李正光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所讲:“是外语成就了苏福功先生的事业与人生;而苏福功先生的成就更演绎了外语的精彩与辉煌”。参会学生深深敬佩苏福功先生丰富而又稳扎稳打的职业历程,为他迎难而上、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染,报告会上数次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报告会后,学生们亲切地称呼苏福功先生为“苏学长”,并表示听了学长的报告后,更加认识到外语这门工具,如同翅膀,可以帮助大家飞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和人生舞台,从而增进了对专业的认同感。

苏福功先生系原郑州大学外文系75届毕业生,曾担任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原厅长、河南省旅游局原局长,现任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外语学院 2019.6.19)

 

 



上一条:周建慧校友报告会新闻报道

下一条:外语学院杰出校友周建慧《我的旅游故事》报告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