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根据《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党建龙头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于2016年6月30日下午2点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的专题活动。
此次支部大会紧扣活动主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会上,党员们满腔热情,畅所欲言,大家紧密联系学党章党规的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纷纷表示争做 “四讲四有”党员。
为确保本次支部大会开出成效,达到预期的目标,支部精心筹备,提前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党员积极思考,认真准备,人人发言。支部大会上,所有党员都能“身临其境”般地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种场面,大家的发言能很好地联系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畅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后的各方面的表现。
最后,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今后能自觉地经常性地开展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活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力争在本职岗位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旗帜作用。

 

俄日德法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根据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及学院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30日下午2点半,俄日德法支部在外语学院二楼德语系办公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的支部活动。钱建成院长列席了本次支部会议。
    支部会由支部书记段帆老师主持,在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此次活动的通知要求、明确了支部活动的主题后,钱建成院长带头发言,随后大家逐一发言。各位党员首先回忆和重温了各自的入党志愿和入党历程,回顾了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身份的认识,进而联系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重新审视检查了入党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表现,并进一步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怕困难,主动承担重担,做一名合格党员。
    俄日德法支部的典型特点之一是年轻党员多,这里绝大部分党员是七零后和八零后。他们经历了中国高速发展和繁荣的时代,见证了中国国力的显著增强,向党靠拢的认识不仅受家庭教育的影响,而且与自身的感受关系密切;在出国访学及外事活动中,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崛起和西方对中国的视角转变,由此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而六十年代的老教师对时代与个人的关系理解得更为深刻,他们从童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谈起,接着谈及改革开放后的教育经历、工作以后中国的飞速发展,既袒露了入党之时的初心,又强调了对党的朴素感情和坚定信仰,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决拥护。
    总之,这次支部活动非常成功,通过落实“三个联系”,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目标;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实际,明标准、找差距,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公共外语部教工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小组

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公共外语部教工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小组于2016630日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座谈会。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的主题支部活动, 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及回顾入党誓言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座谈会上,党小组长范春香强调了两学一做的会议精神和重要意义。各位党员分别联系个人实际,回忆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志愿,汇报工作思想,表达未来决心。索成秀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对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公共外语部教工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小组

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2016年6月30日下午,大英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09房间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专题党员学习。首先,支部书记王争伟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郑州大学的学习通知,要求各位党员共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做到“三个联系”:联系学党章党规的实际,认真回顾对党的认识和自己的政治追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联系学系列讲话的实际,认真回顾入党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投身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思路和目标;联系做合格党员的实际,重新审视是否真正践行了入党志愿,明标准、找差距,自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强化了党员的先进性意识。麻哲:“两学一做,学为过程,做为落脚点,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王月霞:“九十年代时,党员学习和党员活动比较正规,200年以后组织活动明显少了。”张建松老师新县学习回来后有感而发,写了几首诗歌,已经投到郑州大学校报。王争伟:“大二即加入了共产党,入党后时刻严格自我要求,处处吃苦在前,争当表率。”史红:“不断地加强学习,并将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孩子,教给学生。坚定的信仰给了自己更大的工作动力,将来要让优秀成为习惯。”石克锋:“日常工作中强化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储文艳:“要经常回顾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张瑄:“将来要强化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工作中争当优秀。”胡光全:“来自将军故乡,一直以先烈为榜样,吃苦在前。”王新燕:“慎独甚微,勤勉工作。”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来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

 

公共外语教工党支部研究生教研室党小组

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6月30日下午,公共外语部教工党支部研究生教研室党小组召开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了郑州大学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是这次会议的主题。
    首先大家一起默背了党章中的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接着大家热烈谈论,回顾自己入党时的感想。驻支部党员赵建峡书记首先发言,她谈到自己入党时的纯真想法,刘胡兰、江姐、邱少云等英雄形象深深鼓舞他们50后一代人,努力工作,对党信念永恒,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60 后党员代表张留斗老师,回忆了他入党时周围同事们对他的关心、帮助,至今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他平时处处注意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老师们排忧解难。 70、80后党员们热情洋溢,谈到她们上大学甚至上高中时就对党充满敬意,积极写入党申请书,向党进行思想汇报,上党课学习,丰富理论修养,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
    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讨论,使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增强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同时大家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合格党员,不仅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还要带动亲戚朋友身边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有信念,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2016年6月30日下午3:30,外语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召开支部会议。
  会上,每位党员在会上发言,大家回顾自己当时的入党情景,回顾自己怎样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战士、新入职教师,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为中国共产党先锋队中的一员。
大家回顾当年,重温入党的那一刻;回顾当年老党员、老书记对自己入党时的谆谆教导,党组织的殷切期望,浮现眼前,历历在目。在时间的长河中,时光已经走到2016年,我们如今都是党龄达到30年、20年、10年的老党员,在外语学院的列车上,做着平凡而普通的服务工作,或辅导员、或电教员、或行政管理员。我们都是一颗颗螺丝钉,紧紧联系着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教育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使每一位党员都感到一种庄严、一种责任。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信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郑州大学和外语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怎样写入党申请书

下一条:中共中央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党建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