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7月18日上午,外语学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赵建峡以《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为主题进行讲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室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外语学院以此次专题教育党课活动为契机,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赵建峡书记主要从“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不严不实”在党员干部中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声情并茂的党课。赵书记说,“三严三实”是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三严”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修身、用权、律已的基本观点,“三实”集中阐述了共产党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遵循。“三严三实”,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作了系统精辟的概括,是打造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的内在衡量标准,为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只要我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一定能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营造出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赵书记在谈到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同志指出的郑州大学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现象的八种表现形式时,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到“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牢牢把握开展专题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慎权、慎独、慎微,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赵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实践要求。赵书记说,把握好“三严三实”实践要求,关键是要紧扣“严”和“实”,核心是自觉身体力行,立足实际,认真学习,踏实干事,真正把思想、工作、作风严起来、实起来。思想严格了,行动务实了,“三严三实”才能真正得到实践体现。


最后,赵书记强调:通过专题教育,要激发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室的干部要真抓实干,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学院每个共产党员要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自己在入党面对党旗所作的誓言,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实实在在的谋事创业做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