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我院组织收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一期节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都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十大战略”云课堂,全面系统解读“十大战略”。

4月14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我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单位实际,组织教职工通过集体观看直播、个人观看回放等形式,收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的第一期节目。

这期节目以《创新就是创未来》为题,围绕“十大战略”中居于首位的“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邀请9名“两院”院士参与节目采访,邀请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深度解读。刘英锋主要从“怎么看”“怎么干”两方面展开论述:谈及发展愿景时他指出,到2035年我们省创新能力要进入全国前列,基本建成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成为国家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科技创新区域布局的关键节点。在创新机制方面,要开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优化相关政策措施、制度机制,赋予高校院所更大的自主权,减轻科研人员的负担,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合理容错”的机制,营造“敢为人先、积极向上、互学互鉴”的创新文化氛围。

在节目现场的访谈环节,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作为嘉宾参与讨论,就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解读了学校“361”学科布局,还对学校建强学科的举措进行了概述。

通过收看本期节目,学院广大教职工更深刻地领会到了“创新”的意义:创新驱动战略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设现代化河南,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前瞻三十年,在创新中增强能力、提高水平,为河南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组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下一条:院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