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

11月23日,郑州大学研究生第八届学术创新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在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分论坛是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承办。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李君靖副院长,外语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论坛。我院2011、2012、2013级278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研究生院李君靖副院长致开幕词,她首先祝贺本次外语学院学术创新论坛顺利开幕,并对各位专家导师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师生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萌就本次学术论坛的组织筹备情况做了简单陈述。研究生代表周芊彤也作了发言,积极倡议研究生做好科研工作,以学术振兴为己任,踏实地走好研究生生涯的每一步。

 

本次学术论坛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题,共收到论文354篇,内容涉及英美文学、语言学、文学翻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等研究方向。经过我院学术委员会公平、公正的评选,本次论坛共评出一等奖七名,二等奖十三名,三等奖十九名和优秀奖二十名。围绕论坛主题,本届论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获得一、二等奖优秀论文的研究生同学就论文发表学术宣讲,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然后由指导老师对该论文进行点评,并对相关学术问题展开阐述。现场认真聆听的研究生同学也积极参与互动,提出疑问,与各位获奖选手共同探讨学术难点。在获奖优秀论文宣讲结束后,李雪博士和李文竞博士给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就认知语言学和翻译理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最后,学院领导给优秀论文获奖研究生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研究生办供稿)

 



上一条:外语学院关于2016年拟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郑州大学学位论文写作规范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