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青年创新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第一届全国青年创新翻译大赛成绩揭晓,我院26名研究生在A类(在校研究生及以上学生与非在校人士)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21级研究生曹宇荣获全国亚军;张灿、施瑞杰、魏诗茵、禹静文、郭晓雨等5人荣获一等奖;张梦婷、李洁、刘贵超、李亚丽、马玉航、陈凡、张丽君等7人荣获二等奖;刘智超、黄雨晨、樊箐箐、王玉等4人荣获三等奖;李可贞、高莹、易明阳、李瑶、邢偏偏、马高喃、杨靖草、张孟茹、田娅丹等9人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发展,增加大学生就业优势,由中宣部下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组织的、面向全国的一次翻译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600多所学校的10000余名在校学生、语言服务从业者、翻译爱好者报名参赛。大赛采取英汉互译的形式,参赛译文必须由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翻译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成效。

近年来,我院积极围绕提升国家国际传播能力战略,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以“中国故事全球化表达”为抓手,构建了中原文化翻译、外事外交翻译、公共政策翻译等特色方向,通过协同育人模式,开展各类翻译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翻译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形成了良性循环。



上一条: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计算机翻译与本地化管理》系列讲座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