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英一>>正文
大英一.........................
    王艳玲

     

     

    1.基本情况

    姓名: 王艳玲

    性别: 女

    民族: 汉

    籍贯: 河南洛阳

    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2. 教育背景

    2019.72019.8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学

    2012.62012.8 美国中弗罗里达大学访学

    1996.91999.6  河南大学 研究生  硕士

    1992.91996.6  河南大学 本科  学士

     

    3.开设课程

    高级英语写作、高级英语阅读、中国文化英语教程、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等

     

    4.研究领域

    英美文学、英美戏剧与文化、高等英语教育与教学

     

    5.荣誉奖励

    郑州大学教学优秀二等奖

    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网上教评优秀教师

    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6. 学术成果

    论文:

    “怀疑”与“信仰”的博弈—《怀疑》解读[J].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2).

    《奇异的插曲》中尼娜悲剧的精神生态研究[J].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2).

    阿瑟•米勒剧作的生态意蕴[J].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4).

    荒野:诗意的栖居地—《呼啸山庄》的生态解读[J].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11(1).

    《呼啸山庄》的生态女性主义解读[J].名作欣赏,2011(5).

     

    著作:

    综合英语V(高等学校英语专业人文英语系列教材)[M],副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尤金•奥尼尔(下):艺术之子[M].合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18.

    美丽河南(上)[M].合译.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16.

    美丽河南(下)[M].合译.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16.

    国际文化人文素质教程(第二册)[M].主编.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

    新编网络大学英语(II)[M].副主编.郑州:郑州大学出版社,2011.

     

    项目:

    2020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英国当代直面戏剧研究”,主持,立项编号2020BWX026

    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新精神分析视阈下尤金•奥尼尔剧作中女性形象研究”(立项编号:2014-GH-623),主持,2016年结项。

    2012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文学伦理学视野中的奥尼尔后期剧作”(立项编号:2012-GH-323),主持,2013年结项。

    201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生态批评视域下阿瑟•米勒剧作研究”(立项编号:2012-GH-323),主持,2012年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当代科学散文的生态批评”(立项编号:13BWW046),参与第二,2018年结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爱与死亡:尤金•奥尼尔的性别理论研究”(立项编号:08JC752010),参与第一,2012年结项。

     



    上一条:王郑菊

    下一条:王新燕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