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英一>>正文
大英一.........................
    于艳平

    1、基本情况

    姓名:于艳平

    性别:女

    民族:汉

    籍贯: 河南焦作

    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 学术型

    2、教育背景

    1995.9--1999.7河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9.9--2002.7河南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

    3、开设课程

    本科生:《综合英语》《大学英语读写》

    4、研究领域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英美文学;英语教学

    5、荣誉奖励

    2021年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读写III》被认定为河南省本科高校第二批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2022年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读写III》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三批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撰写的思政教学案例在新华网“思政专区”上线展播;

    2017年被评为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2021年,2013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2021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决赛指导三等奖;

    2021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决赛指导特等奖;

    2021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决赛指导二等奖;

    2021获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省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赛区决赛指导二等奖;

    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指导国家一等奖;

    2019-2020年度郑州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2009年获郑州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6、学术成果

    论文:

    《裘利斯·凯撒》:“诗与哲学之争”的隐微书写,载《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1年第2期,第80-89 页,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古罗马社会的女性、身体与政治———以莎士比亚笔下的伏伦妮娅形象为中心,载《浙江工商大学学报》(CSSCI),2022年第3期,第13-23 页。

    冯玉祥对基督教的接受及其当代启示,载《基督宗教研究》(CSSCI来源辑刊)第26辑,2019年,第375-387 页。

    论詹姆斯﹒斯丘达穆尔小说《失忆诊所》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情,载《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CSSCI),2013年第5期,第160-162页。

    《逃离》的背后:女性意识的觉醒与成长,载《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1年第3期,第109-112页。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

    《中西文化鉴赏》,合著,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2020年。

    《奥林匹克文化教育读本》,合著,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

    《英汉词语跨文化综述》, 合著, 长春:吉林文史出版社,2009年。

    《交锋地带》,合译,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

    项目:

    主持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第十批基金项目《翻转与混合:大学英语思政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研究》,2022年结项;

    主持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罗马三联剧中“诗与哲学之争”的隐微书写》(2021-ZDJH-368),结项;

    主持河南省软科学项目《加拿大行业小说对河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启示》(162400410509),结项;

    主持河南省软科学项目《语用视角下河南省对外体育工作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模式研究》(122400450530),结项;

    主持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河南涉外导游在对外宣传中的作用和应具备的素质研究》(112400450422)。



    上一条:曾利娟

    下一条:杨忠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