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高灵英

    1、基本情况

    姓名:高灵英

    性别:女

    民族:汉

    籍贯: 河南新野

    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仅限本科及本科以上,可包含访学经历)

     1984,9-1988,6 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攻读并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

       1998,9-2001,6 在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攻读并获得英语专业硕士学位。

       2004,9-2007,6 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攻读并获得英语专业博士学位。

       2014,2-2015 ,1 在剑桥大学英语系做访问学者,主攻英国文学。

       2018,8 在郑州大学本源教育基金资助下,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教学法和科学研究革新”项目培训。

     

    3、开设课程

    本科生:综合英语IV、英美文学、基础英语写作、时文选读、英国社会与文化

    硕士研究生:英美小说、英国戏剧、英国现当代小说、西方古典文论选读

    4、研究领域

    英美文学、英美戏剧、英美小说、英国现当代小说

     

    5荣誉奖励

    1.论文“简单而殷勤的水手”荣获河南省教育厅2008年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颁发优秀论文获奖证书2008-C-3106

    2.论文“从《威弗利》的城堡描写看司各特的民族融合观”2011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6、学术成果

    论文:(限填5篇)

    1.Yes/No in The Oxford Book of Scottish Short Stories: Take Walter Scotts The Two Drovers as a case发表在20177月由Journal of Caribbean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Influence and Confluence Seclected Conference Paper.

    2.On Scotts View of National HarmonyTake his Description of the Castle in Waverley. Journal of Henan Normal UniversityCSSCI.“从《威弗利》的城堡描写看司各特的民族融合观.”《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04.

    3. On Scotts View of History by His Castle Description in The Antiquary.Writer.“论司各特发展的历史观——以小说《老古董商》为例.”《作家》20109期(下).

    4.Two Different Standards for Beauty in English and Chinese Cultures. Masterpieces Review.“汉英古典诗歌中不同的美人标准.”《名作欣赏》20093.

    5. On the Spirit of the Knights in Scottish Literature Works in the 18th and 19th Centuries. Journal of Henan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苏格兰1819世纪文学作品中的骑士精神研究.”《河南工程学院学报》20099.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限填5部)

    1.Comments on Famous English Novels. Co-Writer. Beijing: Chinese Social Science Publishing House.《英国小说名家名著评析》.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612. 名次为第二名. 写作80千字.

    2.The Production Of Houses. Co-Translator. Beij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Publishing House.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20026. 名次为第一名,写作150千字.

    项目:(限填5个)

    1.主持2009河南省教育厅项目《苏格兰1819世纪文学作品的骑士形象》 2009-GH-992

    2.主持2012年郑州大学校级教改课题“英语专业‘时文选读’课程教材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3. 参与并于2018年结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美国当代科学散文的生态批评》。第四参与人。批准号13BWW046,证书号20183319

    4. 参与并于2012年结项的国家教育部基金项目:《爱与死亡:尤金·奥尼尔的性别理论研究》2012JX20681 参与人第五,调研整理资料。

    5. 参与并结项2013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英美新现实主义文学重要作家研究》。证书号2013A056. 参与人第三名。



    上一条:高诺丽

    下一条:陈令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