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刘永杰

    1、基本情况

    姓名:刘永杰

    性别:男

    民族:汉

    籍贯:河南商丘

    职称: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

    1992.9--1996.6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文学学士

    1996.9--1999.6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文学硕士

    2004.9--2007.6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文学博士

    2011.8--2012.8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 访问学者

    2018.8--2019.8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 访问学者

    3、开设课程

    本科生:美国文学,英美戏剧,莎士比亚赏析,美国文学史等。

    硕士研究生:英美戏剧,西方古典文论,中国古代文论

    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外国文学思辨阅读》课程主持人和主讲教师。

    河南省精品课程《美国文学》课程主持人和主讲教师。

    4、研究领域

    西方戏剧,英美文学,西方文艺理论

    5、荣誉奖励

    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郑州大学优秀专业负责人,郑州大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郑州大学优秀本科论文指导教师,郑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

    6、学术兼职

    全国美国文学学会戏剧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英语文学分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审专家等。

    7、学术成果

    论文:

    女性•欲望•主体-《奇异的插曲》的女性欲望叙事.戏剧艺术,2014(5).

    《悲悼》中“海岛“意象的生态伦理意蕴.郑州大学学报,2014(3).

    孟宅中的“疯”女人-《悲悼》主人公莱维妮亚的精神生态分析.外语教学,2012(3).

    尼娜:一个“异质空间”的孤独剑客,四川戏剧.2012(4).

    戈登:缺场的主角-女性主义视阈下《奇异的插曲》的缺场叙事.外国语文,2012(3).

    诗歌与戏剧的舞蹈-弗罗斯特诗歌《补墙》的严肃戏剧之维,外语教学,2011(6).

    《悲悼》之悲的文化生态学隐喻,四川戏剧,2011(3).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

    性别理论视阈下尤金奥尼尔剧作研究.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尤金·奥尼尔传(下):艺术之子.译著.北京:商务印书馆,2018.

    美丽河南.(上册、下册)合译(全两册).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16.

    《国际文化人文素质教程》. (第一册、第二册,第三册,第四册).总主编.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2015.

    高等学校英语专业人文英语系列教材,《综合英语》(第五册),副主编.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1.

    项目:

    200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爱与死亡:尤金•奥尼尔的性别理论研究”,主持。

    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美国当代科学散文的生态批评”,参一。

    2016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尤金·奥尼尔剧作研究”,主持。

    2016年度河南省软科学项目,“尤金·奥尼尔的家庭观与和谐中原的构建”,主持。

    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伦理学视域下尤金·奥尼尔戏剧研究” (立项号:2017-ZZJH-523),主持。

    2021年度河南省新文科项目、河南省教学改革项目《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主持。



    上一条:马敬想

    下一条:李艳芳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