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正文
 
同课异构放光彩,集思广益促发展
2017-04-12 17:08     ( 浏览量)

——我校与郑州十四中“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大胆尝试课程资源整合,实践学校倡导的“对内做得好,对外走得出”的教学新思路,2016年11月28日—30日,我校语文、数学、英语三学科教研组长及老师与郑州十四中老师齐聚一堂,开展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讨适合的教学模式,展示教学新风尚,提高课堂效益”为目的,按照“限时做课----同课异构---互动研讨-----总结反思---更新推广”的环节操作,听课的老师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设计理念。展示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精彩授课内容,品味每一位老师的个人风采,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小组讨论,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学习气氛良好,教学过程流畅。语文组王俊敏和陈秋霞老师展示了“以品带读,反复诵读”的教学特色,独出心裁;英语组张艳霞和张娟娟教师对课文的解读新颖,构思巧妙,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显著;数学组邱延友和宋秋芳老师的课各有特色,激情导入,创设情境,展示环节中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质疑释疑,同时老师及时点评,提炼总结,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诠释了几何的内涵。在互动研讨环节中,教师们通过横向、纵向比较,进行了激烈的点评,智慧的火花发生了碰撞。做课老师、听课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我校教研水平的提升,为各自的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研讨活动。给两校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交流与探讨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让参会的老师们都感觉受益颇多,不虚此行,实现了有效教学“教——学——评”的一致性,真正体现了“同课异构放光彩,集思广益促发展”的活动宗旨。通过这种模式的教研,可以促进教师积极参与和积极探讨的意识,而且操作性强,通过对比,有利于教师对新课程理念与方法的把握,有利于教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实际的教学行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