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03-23 16:34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明确2018年优秀童谣作品征集事宜的通知》工作部署,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323日——3月30日。

     二、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重点征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

     2.作品标准。主要征集文字作品。童谣要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趣、体现时代气息。童谣必须是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已在往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得推广的作品不再推荐。

     3.作品提交。每幅参选作品须提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等相关资料。作品请发送到邮箱(yfz@zzu.edu.cn)。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征集评选优秀童谣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作为未成年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主题突出、可读性强、少年儿童喜爱的优秀作品。

     2.严格把关。各单位要对推荐上来的童谣作品要审核把关,如发现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的,由原提供者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201832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