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中心>>正文
 
中学生礼仪常规
2017-03-31 16:18     ( 浏览量)

1、参加升国旗仪式,衣着整洁,队列整齐,脱帽肃立,行注目礼唱国歌;宣誓时严肃、准确、声音洪亮。

2、仪表端庄,衣着整洁,穿戴符合学生要求,不穿奇装异服。不染发、烫发,男生不留长发或留光头,女生不化妆,不戴首饰。公共场所不穿拖鞋,男生不准穿背心、短裤。女生不准穿超短裙、紧身衣,不穿高跟鞋。

3、讲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谈吐举止文明,不说粗话、脏话,待人礼貌。

4、使用好体态用语:微笑、点头、鞠躬、握手、招手、鼓掌、右行礼让、回答问题起立,传送或接受物品起立并用双手。

5、尊敬老师。见到老师,面带微笑,轻声招呼,主动问好。上下课,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课堂上,发言先举手,回答问题要起立。进老师办公室,喊报告或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不随意翻弄老师物品。离校时与老师、同学道别。

6、尊老爱幼。尊敬、关心体贴长辈,不顶撞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长辈离家或回家时要主动招呼、接送物品。在家中吃饭请长辈先就座。团结同学,学生间要礼让、互助、友好,不以大欺小、倚强凌弱。

7、离家或归家向父母打招呼。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在外留宿和在家留宿外人。

8、生活节俭,不摆阔气,不向父母提超越家庭经济条件的过分要求。

9、对待客人或外宾举止大方,主动问候,微笑致意,起立欢迎,招手送别。

10、尊重他人人格,谈话时声音适度,聆听别人讲话,精力集中,不随意打断别人讲话,说话时态度要温和。

11、参加集会时守时、肃静,大会发言先向师长、来宾和听众致礼,发言结束要道谢。

12、观看演出、比赛不起哄,不喝倒彩,适时适度鼓掌致意。

13、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看黄色书刊、录像,远离毒品。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网吧。

14、尊重老、弱、病、残、孕者,行走让路,乘车让座,购物让先,尊重帮助残疾人。

15、在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喧哗打闹。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涂乱画,保护教室、校园、寝室整洁优美。文明就餐,主动排队,不浪费粮食,不破坏公物。

16、遵守公共秩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穿公路走人行道,骑车靠右行,不闯红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