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中心>>正文
 
让学生走进编程的世界
2017-04-25 15:58     ( 浏览量)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计算思维和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普及编程教育,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郑州教育编程一小时”活动的要求,在我校微机学科教研组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下,创建了“创客”社团,带领大家领略编程的奥秘。

“编程一小时”旨在向全球青少年推广编程教育、普及计算机科学,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但它并不会让你面对枯燥的代码,相反,它所提供都是“萌萌哒”编程游戏!全程并无传统意义上编程的枯燥无味,更多的是像在玩互动游戏,过程中层层深入,以巧妙的方式让学生们掌握编程的基本逻辑思路及便利性,有兴趣了解更多的话还可以通过旁边“显示代码”的选项查看可视化编程背后的“原理”学生们可以使用可视化编程语言在游戏情景中体验编程思维,学习编程方法。虽然很多同学第一次进行编程,但从学生专注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中,看到了编程的快乐,科技的光芒。

学生在认真的学习编程

学校信息组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计算机教育作为一项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是青少年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中、小学生接触并学习计算机语言,对发展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与抽象思维,培养他们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通过信息课上激烈的竞赛,90余位同学率先完成任务,脱颖而出,荣获了由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签名的荣誉证书和该活动的纪念品。张秀丽校长亲自为这些编程“小达人”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孩子们对学习编程有话说:

“学编程,我想让城市交通不再拥堵”

“学编程,我想让雾霾不再遮天蔽日”

“学编程,我想用代码写诗,美好整个世界。”

“学编程,我想……”

学编程,让我们拥有无限可能,梦想绽放,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