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学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中心>>正文
 
长风汉服社团“端午共庆”
2017-05-26 11:13     ( 浏览量)

长风汉服社团“端午共庆”

——长风汉服社团隆重举行“仲夏端午,粽香情浓”端午共庆活动

525日下午五点整,郑大一附中长风汉服社团举行的“仲夏端午,粽香情浓”端午共庆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共庆活动不仅带领社员们又一次穿越时空,品味传统魅力,而且还吸引了很多师生一同参加,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传统佳节。

“初始”—“端”、“五月”—“午”,端午共庆活动丰富多彩。

第一个环节是端午溯源,共同探寻端午节蕴含的文化内涵及习俗密码。走进端午,再接天人合一的默契与恬然;体味传统,重拾敬天礼地的关怀与担当。

第二个环节是民俗体验。端午的习俗众多,能将习俗带入到生活才是活动的初衷。首先是学生缝制的香囊展示,师生共同评选出五个“最巧香囊”,在这个五月,给自己送一份珍贵的礼物;接着是彩蛋、彩绳展示,学生在课下精心手绘的彩蛋以及编制的五彩绳,寄托了社员们的祈福与祝愿,被评选出的最美彩蛋和最美五彩绳更是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还有“斗草消夏”活动,重拾童心,现场比拼,尽显师生间的其乐融融;过端午当然少不了吃粽子,全体社员分食粽子,粽香情更浓。

端午是竹叶的色彩、艾草的青涩,也是麦收的季节、屈原的祭日,更是一家人的和乐融融、人们内心的期冀。在充满祝福和感恩的端午祈福环节中,此次端午共庆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