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登陆:
请输入搜索信息: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郑州大学正式在职教职工子女愿意到郑州 ...
第一附属中学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转发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关于加 ...
关于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的通知
郑州大学一附中2017年高中招生录取公告
郑州市桃园中学招聘启事
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
共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团>>共青在线>>正文
 
附属中学开展观看《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活动
2020-03-14 09:58     ( 浏览量)

    2020313日晚上8点,附属中学团委组织高中部22个团支部,1千多名中学生在家学习 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主讲人为王向明教授,内容旨在让中原学子透过此次疫情更好地认识中国制度,从而增强“制度自信”。我校团员认真学习,并及时地通过给老师写留言和观后感的方式反馈学习情况,

高二(七)班常景琪写到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庚子年,新冠病毒突然来袭,打乱了我们迎接新春的喜悦。新冠病毒传播快,感染率高,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可谓是打的我们措手不及。疫情期间,一些西方势力与媒体基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忌惮从而对中国落井下石,借此机会不留余力的诋毁中国,诋毁中国共产党,诋毁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甚至幻想着可以通过这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进而拖垮中国,可惜了,中国让他们失望了。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疫情形式逐渐好转,反观国际范围内,疫情日益紧迫。

高一()班何艳留言“中国能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扭转乾坤,这是因为中国及时采取一系列严厉的有效措施。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一纸令下,武汉封城,白衣天使、军人战士踏上逆行路奔赴灾区。一句号召,全国人民在家过年。一个动员,数百台挖掘机连夜动工建造医院。一声需求,众多厂家跨行生产口罩。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勇敢担当,科研人员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普通民众积极配合。为什么中国能有这样的执行力,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独特的优越性。为什么我们能如此团结,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是中国人!”

    高二(五)班王斐写到“近期,意大利政府为了防疫,让所有学校听课,然而学生却在街头庆祝放假;日本在疫情突发的形势下多次进行大型聚集性活动;英国强调勤洗手,却从未强调过戴口罩,不聚集;瑞典宣布将不再统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截止北京时间312日除中国外,11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43787例,累计死亡1456例。其中意大利确诊12462例,日本638例,钻石公主号游轮696……这些数据这些事例让人触目惊心,也更加的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制度的优越。

很多青少年纷纷表示:中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正确的,是重要的,是必要的!学习了这节课主题团课,真的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的优越性,体现出进行全民战役的正确性,应对这次风险挑战,国家的治理能力占有大部分,习主席的正确决策,一定会使国家安全度过这次战役,在这紧要关头,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护人员,更要相信人民的力量,中国必胜!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49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776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