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1-06-28    点击:

为落实与省长王凯的会谈精神,推进部省合建,深化对口合作,6月23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赵宏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副校长赵明皞会见姜治莹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出席座谈会。宋争辉主持座谈会。

刘炯天对姜治莹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自教育部部署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以来,吉林大学在学科发展、师资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郑州大学大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体现了从合作理念到模式的创新。他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两校学科、科研与人才资源优势,着力在支持建设吉林大学河南研究院、参与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两校科研团队务实合作、共同开展考古学重大项目、提供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优质服务共同推进中心建设等方面强化合作,联合地方政府探索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化部省合建对口合作机制,努力打造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典范。

姜治莹表示,长期以来郑州大学和吉林大学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友谊,推动合作共建取得了积极成效,与郑州大学的务实合作,是吉林大学布局在中原腹地的重要战略支撑。他表示,吉大将进一步强化主动对接意识,健全沟通交流机制,专题研究、专项部署、专人推进对口合作工作,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人才培养优势、科学研究优势,持续深化两校在考古、化学等学科领域的合作,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后,吉林大学第一个来到河南开展实地对接工作,有力促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她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深化友谊,携手共进,将部省合建高校纳入国家战略、纳入河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领域、纳入“十四五”规划、纳入“双一流”建设、纳入科教融合发展规划,共同谱写中部地区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宋争辉在主持讲话中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郑州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吉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是郑州大学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标杆和榜样。双方围绕部省合建对口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反映了共同意愿,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在教育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调研期间,姜治莹一行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校史馆等场所。双方相关学科负责人通过实地考察、专项座谈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工作对接。

座谈会现场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讲话

副省长霍金花讲话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讲话

姜治莹一行参观校史馆

姜治莹一行参观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