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2-03-17    点击:

3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在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漯河市市长秦保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副市长周剑,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仪式。学校和漯河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赵明皞主持。

刘炯天代表学校对漯河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第一期建设任务,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初步形成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面向“十四五”,学校前瞻30年,实施“230”工程和“1451”建设方案,推进“13530”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全力打造基础研究高地、战略技术高地、生命科学高地、人文社科高地、资源与人才汇聚高地等“五大高地”,奋力建成区域性战略科技力量。他表示,此次双方签约是漯河市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的需要,也是郑州大学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强协同,在共建省食品实验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秦保强简要介绍了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以省食品实验室筹建为牵引加快创新发展、建设创新之城的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我省高等教育的航空母舰、中原大地的科创高峰,长期以来与我市保持着广泛深入合作,助推了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紧密、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关系,必将为漯河加速融入郑州都市圈、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注入强大动力。漯河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擦亮漯河信用、漯河速度、漯河质量三个品牌,助推合作项目加速落地见效,服务好各路英才在漯创新创业。由衷希望郑州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创新、技术、学科等优势,把更多的先进理念传播到漯河,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布局到漯河,把更多的人才精英输送到漯河,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到漯河,为实现省委“两个确保”、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创新创造伟力。

在刘炯天、秦保强等共同见证下,屈凌波和周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搭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及现有科技研发平台为支撑的校地合作模式,围绕共建河南省食品实验室、加强学科产业对接、共建盐化工产业研发中心、加强创新平台培育、揭榜攻关技术难题、推进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漯河医疗卫生水平、支持漯河智库建设等方面推动校地深度融合。

郑州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漯河市市长秦保强讲话

副校长赵明皞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