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合建”是否将打破“一省一校”?教育部:暂无扩大想法
发表时间:2019-11-22    点击:

去年,教育部启动部省合建工作,在尚无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按“一省一校”原则,教育部与13个省、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合建14所高校。但有声音指出,各地区人口、经济水平等发展不同,“部省合建” 是否应打破“一省一校”布局,因地制宜?

就该问题,11月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回答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还没有继续在不同区域扩大的想法。

他进一步指出,“一省一校”是整个教育管理体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中非常重大的创新和尝试。目前情况下,执行的原则一是聚焦中西部地区,二是没有部属高校的省份、兵团,三是“一省一校”。

“因为是创新也是尝试,现在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面临的工作任务、工作难度都需要不断探索和破题。”他解释道。(澎湃新闻记者 廖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