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
发表时间:2021-09-06    点击: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 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合促建、筑基补短、特色发展、服务导向,围绕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政策支持和资源配置为引领,以创新多方联动机制为关键,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落点,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强化资源配置,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持续的政策、资源支持体系,以外部条件的优化激发部省合建高校内生动力,推动部省合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支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国家重大战略。

围绕“十四五”乃至2035年部省合建工作的目标,《意见》提出,经过5年左右的时间,部省合建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成效进一步彰显,发展格局进一步牢固。部省合建高校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优势特色进一步突出。经过15年左右的时间,部省合建高校的办学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为支撑和引领中西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意见》从创新管理模式和支持方式、强化办学核心资源配置、推进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提升优势特色学科服务能力、深化对口合作、加大人才引育支持力度、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等10个方面提出25条主要任务。

《意见》指出,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实施、强化各方联动、强化经费支持、强化督导宣传,构建全面推进部省合建的保障机制。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