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占元:做好长远部署推动"2011计划"稳步实施
发表时间:2017-11-16    点击:

8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着力推进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着力推进“2011计划”的实施。会议交流了部分省份实施“2011计划”的经验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2011计划”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杜占元表示,“2011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各省稳步推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进一步做好“2011计划”实施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一要增强机遇意识,把实施“2011计划”作为高等教育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统筹考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高校科学前沿重大问题自身发展的需求,引领支撑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三要增强政策意识,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技术和知识的转移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四是增强实干意识,推动实施工作出实效。 

杜占元强调,“2011计划”的实施工作是一项长远的战略性任务,各省要有长远部署和考虑,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实施。一是结合省情,实事求是,部署好本省“2011计划”的实施工作,鼓励条件成熟的省份先行先试;二是围绕实际需求,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加强协同合作,重点培育好“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三是各省教育厅要加强服务和指导,协调好、创造好政策和资源。

《中国教育报》2012年8月14日第2版(记者 沈大雷)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