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2-05    点击:
校内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现就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主要任务

1.对总体规划提出修改意见。在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学校组建了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形成了总体规划初稿。请各单位认真研究总体规划初稿,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涉及本部门和本单位的工作,要围绕核心指标、关键举措、重大项目等方面,研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重点研究主要指标和凝练项目的合理性与可行性,直接在文稿(附件一)和指标表(附件二)上修改后提交。

2.形成并完善专项规划。根据学校关于统筹推进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各专项规划的牵头单位要结合总体规划的相关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专项规划指标体系、工作任务和重要举措等内容,要与总体规划形成呼应,使具体项目和指标的落地有章可循,逐步完善与修订专项规划初稿,形成专项规划第二稿。第二稿请严格按照相关体例(附件三)进行编制,字数要求8000字左右。

二、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2021218日前将总体规划的修改意见(或修改稿)以及各专项规划的第二稿发送至fzgh@zzu.edu.cn

三、有关要求

1.强化学习研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深入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认清定位、把准方位,切实把上级要求充分贯彻到规划编制工作中去。

2.强化系统谋划。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切实找准面向“十四五”的发展起点。要着眼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加快转型、结构优化、内涵提升、重大平台建设、优质资源汇聚等关键方面,全面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发展的原则、方向和目标。

3.强化重点带动。要广泛开展调研,认真对标国内和国际一流,抓住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和环节,研究提出涉及本单位和本部门的核心指标、主要任务、关键举措和重大项目,有力支撑学校规划体系。

附件:

1.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

2.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指标表(草稿)

3.郑州大学“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写体例

规划总结评估暨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202124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