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1-18    点击:

1月14日,郑州大学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出席,16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及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案。16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依次从专项规划编制的调研论证过程,“十三五”成绩总结、存在问题与不足、面临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建设任务与举措、组织与保障等方面,以PPT形式做了汇报。学校领导对专项规划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听取了一整天的汇报后,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发表讲话。他指出,各专项规划完成质量较高,基础资料详实,架构层次科学,能够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紧密衔接,感谢规划专班同志们付出的辛苦努力。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重大的发展和改革机遇,系统谋划并实施好各项规划,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针对各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顶层设计,做到“顶天立地”,精准查找问题症结,把规划做成“施工图”,明确目标、举措、成效,项目清晰、操作性强,形成内在闭环;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站位要高、视野要广,紧扣学校目标定位,明确专项规划的总体目标与具体目标数值,形成数据图表,用数据支撑目标的达成;三是坚持多元表达,通盘考虑、科学设计,形成工程化、项目化,要把指标做细、颗粒感强,绘制一张能具体实施的项目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重点和特色,目标任务做细做实,严格审核各项指标、举措,要保持与总体规划的一致性,做到有成绩、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五是坚持能力提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规划能力、提升规划水平,围绕学校总体规划的目标任务,强化规划落实的路径和举措;六是坚持落地实施,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学校“1+16+N”三级规划体系为引领,做好各项工作的谋划和准备,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

王宗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要认真吸纳学校领导的点评意见,特别是刘书记、刘校长的讲话精神,继续对专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相关院系也要对照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修改完善本院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将适时召开教代会,讨论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