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十四五”改革发展与规划调研阶段成果!复旦大学召开暑期务虚会
发表时间:2020-09-14    点击: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五年,也是学校贯彻学校第15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从第一步跨向第二步、从世界一流迈向世界一流前列的奠基五年。为科学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和综合实力高质量增长,9月8日,复旦大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

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许宁生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论断,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十四五”改革发展与规划调研的阶段成果,研讨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和综合实力高质量增长的主要思路和建设举措。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与学术竞争力”“强基保障与开放服务”“党的建设与组织保障”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研判形势、找准目标、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凝聚共识。

焦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上的发言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局视野,体现了学校下一步要着聚力攻坚突破的方向,接下来,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做好“再深化”的工作。一是结合学习思考再深化,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对标国内外标杆,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深化认识,找方向、抓机遇、理思路、想对策,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二是结合综合分析再深化,把调研成果和研讨共识及时转化为高质量的规划素材,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三是结合开门问策再深化,坚持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的原则,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党政干部、师生代表、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凝聚全校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过程。

许宁生表示,本次调研工作详尽扎实,尤其在对标国内高校方面,做了很好的比对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打下了基础。他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照中央要求,对学校发展势头尤其是增长率做好分析,对学校工作水平进行评估,找准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发展定位;制定规划的综合部门要综合分析调研成果和讨论共识,对学校综合实力做进一步提炼和总结;大家在现有基础上,要继续保持向上的勇气和势头,把工作做实,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继续努力。

据悉,今年初,复旦大学党委在2018年第15次党代会大调研、2019年主题教育大调研的基础上,面向“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14个调研组在校领导牵头下,克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防疫带来的困难,积极行动、深入调研,积累了丰富的调研资料,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