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21    点击:

为深入践行“一线规则”,强化工作落实,8月20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秋季开学和重点工作推进等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宋争辉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头等大事,郑州大学办学规模大、校区多、生源范围广,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具有重要影响。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李亚多次叮咛,副省长霍金花和教育厅领导多次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一是要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懈怠心理,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责任上再压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谋划、靠前指挥,带头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措施上再细化,要结合单位实际,把问题考虑的细一点,分层分类制定防控措施,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聚人心,树正气;辅导员、导师要做好每一位留校学生思想引领和防疫健康教育。要对全体教职工、学生开学前14天的行程轨迹做好详细摸排,确保做到人员、行程摸排的全覆盖,精准掌握师生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宋争辉指出,7月5日,楼阳生书记莅临我校调研,明确提出要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对学校建设发展寄予厚望,更给全校师生以极大鼓舞。在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上,楼书记强调,要全力抓好第一要务,坚持今年目标任务不能调、不能变;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他强调,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决策部署精神,围绕楼书记提出的“在中原大地起高峰”的殷切期望,以前瞻30年的格局视野,做好工作谋划、强化任务落实,紧盯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重大战略支撑能力提升等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积极营造学术氛围浓厚、创新生态优化、人才保障到位的一流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摆脱思想桎梏、拓宽视野眼界、拉高工作标杆,建立一流大学思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践行“一线规则”,领导和帮助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做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解决好建设发展中的各项突出问题,推动其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发挥好“领头雁”“主心骨”作用。各单位班子成员要顾大局、讲团结,凝心聚力,共同落实好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促进学院发展的领导责任。

他强调,各单位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以出色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油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做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学科、狠抓内涵,做好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储备、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工作,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现新提升。公共卫生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搭建大平台,以服务社会为导向,组建一流创新团队,全面提升服务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与水平,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中彰显郑大担当、郑大贡献。党委办公室作为学校综合协调部门要有过硬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主动服务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