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医学学科专项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6-23    点击:

6月21日上午,校长李蓬院士主持召开医学学科专项汇报会,听取医学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体制等有关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医学院、医学科学院、医学有关学院、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医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医学院、医学科学院负责同志从历史沿革、社会服务、特色方向、学科进展、建设目标及举措等方面,汇报医学学科基本情况。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发言,汇报了医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学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部分医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代表汇报了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

董子钢讲话。他指出,学校医学学科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医科人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争取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要推动医工、医理交叉融合,拓展新学科增长点;要拓宽人才引育渠道,结合医科特点,构建开放、多元、灵活的人才引育模式,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突破,建设医学人才高地;要加强国家级、省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建设一流附属医院,更好地肩负起健康中原建设的重要使命;要继续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医科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

李蓬讲话。她对近年来学校医学学科建设和医科人在疫情防控、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医学学科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板块,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发挥综合性大学便于整合学科资源的优势,深化医工、医理、医药、生命科学交叉融合,深化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融合,努力构建以基础研究为支撑、应用研究为路径,交叉互促、极具后劲的医科发展新格局。要面向世界一流,谋划建设高层次医学平台,支撑学科发展、人才引培。要充分利用河南省、郑州市的人才政策,加强人才引育,尤其是中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优化人才聘用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造医科发展核心优势。要进一步理顺医学科研与教学管理体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力推动医学学科发展。要加快医学教育模式改革,培养世界一流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通过五年时间,推动郑州大学医学学科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建成医学人才高地、科研创新高地、医学教育高地,为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郑大医学力量。(孙常程 供稿)

郑州大学召开医学学科专项汇报会

校长李蓬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