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一行赴南阳市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15-10-22    点击:

8月6日至7日,校长刘炯天院士率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产业开发与科技合作院、东校区管理中心和医学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南阳市,就郑州大学与南阳校市合作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会见了刘炯天校长一行。穆为民书记对刘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州大学长期对南阳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拥有独特的人才优势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南阳市的重点产业契合度很高,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今年1月,南阳市与郑州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南阳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认为,此次刘校长一行到南阳调研对接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范围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校市共赢发展。
    刘炯天校长对南阳市长期以来对我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与南阳市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一直致力于搭建一个高效的校市合作平台,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郑州大学将进一步落实和创新“三个一”( 建立一个研究院、重点帮扶一所学校、对口合作一家医院)校市合作新模式,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更好地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对接活动,在南阳产业发展、医疗服务、高校建设等方面找到深化校市合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校市合作水平。
    随后,刘炯天校长一行冒着酷暑先后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高新区、南阳二机防爆消防装备有限公司、河南天冠集团、南阳理工学院和南阳防爆电器研究所开展了考察和座谈。
    调研期间,刘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药学院毕跃峰博士在南阳建立的研发基地,与为天冠集团提供技术服务近30年的我校化工与能源学院教授马晓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炯天校长一行在南阳调研期间,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副市长和学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出席有关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