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省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研究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9    点击:

8月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国资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省科学院重建重振、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自贸试验区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一流产业生态,努力在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关键环、处在中高端。要扛稳种业振兴的河南责任,立足我省优势、特色,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选育更多农作物优良品种,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力量。要巩固提升开放优势,着力推动制度型开放,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大战略中实现优势再造,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郑州大学推动“双一流”建设改革方案,强调要攥紧拳头,量身定做,聚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团队、重点课题,目标一流,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要以前瞻三十年的视野,拉高标杆、脚踏实地,把准趋势方向,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投入,把学科、学院、平台、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引进高端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加大政策、资金等倾斜支持力度。要深化改革,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人才、教学、科研等评价激励和管理机制,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内生动力。要创优政策,解决好人才引进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为各类人才在河南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问题;省委办公厅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省直机关国有资产、机关事务相关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以及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方案等事项。

孔昌生、穆为民、周霁、戴柏华、何金平、霍金花、刘玉江、费东斌、刘炯天出席。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赵明皞列席了会议。

省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省长王凯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出席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