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发表时间:2022-01-23    点击:

1月22日,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郑州大学设置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线参会。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朱俊峰传达副省长霍金花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霍金花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工作,系统推进全省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优化调整,推动高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高校创新源头供给能力。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服务技能河南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等化发展。要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健全校园安全防控长效机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希望全省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争辉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列为“十大战略”之首,河南教育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已基本形成,发展战略更加清晰,教育生态更加优化。他从七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从国际、国内、省内、内在规律和民生期盼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今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郑州大学等8个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言。他表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坚强领导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郑州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省党代会与省委工作部署,把创新作为发展逻辑起点,强化政治引领,前瞻30年,谋划30位;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强化思想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术引领,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助推学科提升;站位世界一流,构建人才集聚高地;应对重大灾难,彰显“求是 担当”校训精神,锤炼郑大品格,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他强调,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推进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魏洪波 摄影)

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郑州大学分会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