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业务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12-27    点击:

12月22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求发展 精进业务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及业务交流座谈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处长吉慧芳主持,副处长张庆辉、部省合建办公室主任张威等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慧芳首先回顾处室发展历程,她表示,发展规划处自2015年成立以来,经历了“立起来”“实起来”两个阶段,当下,正在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锤炼工作队伍,打造处室文化,提振精气神,以更强的能力、更高的水平担当更多的使命。经过长期工作积累,处室初步形成了“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处室精神,“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的处室文化,确立了“扛大事、担重责、出人才”的处室追求。她强调,下一步发展规划处的中心工作要聚焦“资源”这一核心要素,统筹推进各个版块工作。一是要做好资源配置,以学校中长期规划为指导、以政策研究为参考、以教育统计为依据服务学校发展,助推资源科学化、精准化配置。二是做好资源管理,通过理念创新、机制重塑与流程再造体系性重塑“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双一流”项目制管理,切实提升资源运用效能。三是要做好资源汇聚,通过部省合建、国内合作等,拓宽学校办学视野,拓展优质办学资源,实现“聚合协作、聚智创新、聚势赋能、聚力发展”。她指出,发展规划处的工作标准高、责任重,需要综合性、复合型人才,大家要有开放共享的意识、务实严谨的态度、积极进取心态、学无止境的追求,做到“有心胸、有格局、有视野、有操守、有能力”;要辩证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尤其是平衡好事业和家庭、效率和质量、管理岗位和业务支撑、个人与单位的关系,确保统筹兼顾,从容有序,锤炼适应岗位需要、能够担当重任的个人素质。最后,结合学校机构调整情况,对处室分工作了安排部署。

张庆辉表示,发展规划工作需要战略思维、战略定力和规划意识,将具体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相结合,把局部利益放在全局中去把握,把眼前需要与长远谋划相统一。他强调,做发展规划需要我们具有既立足国内、又放眼世界的战略眼光、保持坚如磐石、冷静清醒的战略定力并强化重在实干、狠抓落实的战略执行力。

张威作了题为“学习 思考 历练 争做优秀机关人、规划人”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现代大学的发展历程,从定位、文化、方式、格局、素养五个方面分享了对机关工作的基本认识,结合从学生干部到机关管理人员近二十年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从要高标准站位、高水平履责、高目标牵引、高效能工作四个方面,和大家作了心得交流。

会议中,支部党员和青年学生积极互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多学、多思、多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核心素养,成为“思想上不怕苦、态度上有担当、追求上敢攀升、素质上想提高、把控上有节奏”的优秀机关人、规划人。

整体

座谈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