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水利工程高峰学科2024-2025“双一流”建设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11-14    点击:

11月11日,郑州大学召开水利工程高峰学科2024-2025“双一流”建设动员会,对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创新中心项目申报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副校长胡少伟出席,发展规划处(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学科与重点建设处、人事处、校友会,水利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负责同志,水利工程学科及相关支撑学科的方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与交通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聚焦“资源怎么配、项目怎么设、责任怎么分”三个核心问题,介绍了“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机制、组织实施流程和关键事项,解读了水利交叉融合学科的发展机遇、高峰学科评价指标体系及建设行动计划,以及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创新中心组织架构、“双一流”项目建设目标、项目设置和任务分解情况。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水利工程及相关学科的方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分别发言。

胡少伟讲话。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双一流”项目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汇聚优势资源实现水利工程高峰学科突破。一是相关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感,吹起冲锋号,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做好“双一流”建设项目组织和申报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到人和团队,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和激励措施。三是要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形成“水利+”建设合力,在短时间内充分交叉融合,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增强信心,水利工程学科拥有深厚的学科底蕴和鲜明特色,近年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水利工程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信心和决心。五是要通过项目建设,构建多学科联动的合作机制,提升学科优势,凸显特色,补足短板,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

郑州大学召开水利工程高峰学科2024-2025“双一流”建设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