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4-2025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4-01-29    点击:

1月26日,郑州大学召开2024-2025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副校长单崇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出席会议,18个职能部门、39个一级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东升主持。

单崇新讲话。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双一流”建设经费来之不易,未来两年是打造学科高峰、迎战“两大关口”的关键冲刺期,把项目落地做实、把经费用好用实至关重要。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紧抓机遇。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双一流”项目上充分放权,学校建立了项目能上能下和经费分批拨付机制,各学科学院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支持。二要超前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前期多轮评议、多次完善,项目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学校将连续支持两年,确保支持的稳定性、连续性、前瞻性和可预期性,各单位要把“钱等项目”扭转为“项目等钱”,尽快启动、尽快安排、尽快推进,保证项目建设进展和经费执行进度。三要压实责任,建出实效。学科建设是全校上下共同的事业、共担的责任,项目执行单位要抗稳主体责任,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切实用好“双一流”建设资金,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发展,确保学科建设提质晋级。

徐东升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正在打通项目、财务、招投标等信息化系统,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加快“双一流”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各项目执行单位要树立质量意识、绩效意识,提前做好项目的分解、调研、采购意向公开等准备工作,高质量做好项目储备,预算安排要充分考虑“补短板”“强弱项”,把钱花在刀刃上。加强资产配置管理,提高资产配置的科学性,优化存量、控制增量,避免重复配置、无效购置。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过程监管,强化项目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助力打造学科高峰。

会上,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安排和学科建设年工作方案。资产与财务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孟祥峰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4-2025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