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德语外教MARTIN马汀老师家做客!

作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我们在德语外教Martin马汀老师家做客!



在我报名加入郑州大学中德卓越工程师班以前,一直感觉德语特别难学,心里充满了各种忐忑,担心自己学不好。然而,怀揣着对德国强大工业的敬仰我报名参加了,在这一年的时光里,德语课堂让我了解了西方文化,了解了日耳曼民族,了解了德国那个强大的机械,今天我们受邀德语老师马汀之请,到老师家里做客,点滴情怀著笔记录,以谢师恩,也让后来者有文可寻! 


     官网查询马汀教授2005年就到郑大,在郑州大学已经教书12年,曾获得黄河友谊奖,这是河南省省政府为在河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外国专家、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知名人士设立的最高荣誉奖。

    这个中国范十足的外教马汀Martin,在课堂上充分的表现了德国人的严谨、认真和欧洲人的绅士幽默,对一门初学外语的人来说,马汀在前期的教学过程中,对我们每个同学的发音认真指点,让每个人参与课堂讨论,尝试提出一个问题,用最简短的词表达意思。 课下,外教马汀老师又是我们的一个老朋友,这一次又主动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为此还亲自下厨精心准备了德国饭菜,有颜色鲜亮的Martin牌意大利面,口感焦嫩的Martin牌披萨饼,金黄酥软的Martin牌烤蛋糕,以及口感冰霜的Martin牌橘子汁。让我们在郑大感受了德国人的饮食文化。餐后我们和外教用中文,用德文,用肢体进行沟通交流,德语狼人杀,让我们在老师家的聚会嗨翻天!


     感谢外教马汀,感谢德语班的张老师、王老师,感谢和我一起奋斗的各位童鞋!我内心也时刻期盼着到达德国的那一天,去看看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去看看伟大的哲学家马克思的故乡,去看看伟大的作曲家巴赫的故乡,去看看伟大的文学家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