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相关专业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U Berlin德语相关专业研学


项目意义:

德国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在各个领域都有杰出人物,如思想家和哲学家黑格尔,歌德,马克思;音乐家贝多芬,巴赫;科学家爱因斯坦、海森贝格、普朗克等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们的思想深刻影响了人类近代历史进程。

中德是“一带一路”沿线中最重要的两个国家,两国贸易额占到中欧的50%以上,是英、法、意大利的总和。德国经济发达,德国工业4.0与中国智造2025直接呼应,政治文化和经贸往来是中西最为密切的国家。德国大学教育独树一帜,重视实践能力和培养,塑造学生的工匠认真精神。

上课地点:柏林自由大学

课程语言:德语

语言水平:德语A2, B1

研学时间: 

目标人群:

1. 18 周岁以上,对德语以及德国文化有兴趣,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

2. 大学二、、四年级本科以上德语专业和第二外语为德语学生,有一定语言基础的其他专业的学生;

3. 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钻研,政治素质良好

4. 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

研学结业证书:按时参加全部课程会获得FU Berlin的课程证明。

课程介绍:

上午授课:每周20小时强化课程

课程模块:

1. :交流情景中运用词汇,短语和各种表达结构

2. 听:听力和阅读的练习、词汇练习

3. 读:通过采用各种创新的社交交流手段和练习模式,系统型、渐进式地积累德语知识,照顾每个个体的具体问题,巩固迄今已学习的基础语法,学习新的语法结构。

4. 写:写作训练

5. 德国国情介绍:/德国的生活和日常、历史、政治和艺术


下午课程安排:每周约十个小时的当地文化发现之旅项目(选修):

1. 学术考察波茨坦和德累斯顿的学术考察旅行

2. 文化体验-发现柏林之旅:  

用餐:早、晚餐在住宿家庭或学生宿舍,午餐在柏林自由大学2号餐厅3-4欧元。

住宿: 住在德国家庭或者学生宿舍。

交通:柏林的交通月票含当地的地铁和公交,RE火车约60欧元(自费)。

研学费用:(15人以上成团)

国际机票:7000元人民币左右(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费用不包含:国内往返交通费、材料公证费、签证费、体检费、德国部分景点门票、个人消费(如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

联系电话:0371-67783034


郑州大学中德学院

 



学校介绍:

柏林自由大学是享誉世界的德国历史名校,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由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是德国甚至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柏林自由大学很多优秀科研项目将获得政府特殊资助。自由大学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其中大部分研究生课程面向年轻的科研人员,为他们提供相应的研究型教学;大学也同样关注国际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在自然科学(如化学,生物学,物理学,药剂学等)学科中专门设置了英语授课形式。但对于希望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学习的学生来 说,熟练掌握德语却是入学的必要条件之一。

 在自由大学进修的学者、学生非常受益于柏林丰富的研究机构、博物馆和图书馆。柏林,作为德国首都,不但 是一个多元化的科学和文化名城,还在东、西欧之间架 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这里每年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和休闲活动。


  柏林自由大学由一批学生、学者在美国同盟和一些柏林政治家的支持下于1948年12月4日创立。二战后,东德苏 区的学术自由 由于政治原因受到限制,这成为了这一事件的催化剂。自由大学的教授和大学生们希望能够摆脱政治的影响,自由地进行学习和科研 活动。自由大学部分中心教学楼的建立得益于美国的捐助,这其中包括大学附属Benjamin Franklin医院综合楼 、Henry-Ford大楼中心教学楼。由于这些历史原因,自由大学至今在校徽中仍保留着真实、公正、自由的历史校训。为了 表彰所有为维护自由而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大学颁发荣誉“自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