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廷根大学

作者: 时间:2020-02-02 点击数:


72FE


哥廷根大学(德文: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拉丁文:Universitas Regiæ Georgiæ Augustæ)简称哥廷根大学,因德国汉诺威公爵兼英国国王格奥尔格二世创建而得名。哥廷根大学坐落于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州南部哥廷根市。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哥廷根大学是德国精英大学U15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科英布拉集团重要成员 [1]  。

哥廷根大学名人辈出,蜚声世界,设有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以及马克斯普朗克太阳能研究所,使哥廷根大学在生物物理领域以及能源领域长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截止至2017年,从哥廷根大学走出的 诺贝尔奖获奖人数为45人,数量为德国第2位、世界第15位。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114位,在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12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