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专业排名——心理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德国大学专业排名——心理学专业

   德国大学专业排名——心理学专业,心理学是研究人类经历感受和行为处事的方式和规律的学科。作为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的交叉学科,这个专业包括许多分支,其中还有象生物和数学(统计)这样的学科,以便掌握尽可能客观的知识。重要的辅助和副修专业有社会学--人从来就不是孤立的动物,而是生活在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之中的--教育学以及哲学。人们对心理学的学科目标和学习方法有不同的理解,这一点也反映在心理学的分类上面:作为基础理论研究的心理学可以分为普通心理学、个别心理学、生物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四类。其他分支学科还有发展心理学、表达心理学、个人心理学或精神分析学以及实验心理学等。理论心理学根据经验主义的诊断归纳出心理学家所谓的一般规律。作为直接应用的心理学的则有劳动心理学、经济心理学或广告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政治心理学或临床心理学。应用科学大学开设有经济心理学、交际心理学或治疗心理学等。由于这一学科有很大一部分文献源自盎格鲁-撒克逊语系,所以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知识。


德国大学专业排名——心理学专业德国高校发展研究中心(CHE)的排名

Psychology   心理学

1.慕尼黑大学(高)

2.康斯坦次大学(高)

3.耶拿大学(高)

4.柏林洪堡大学

5.维尔茨堡大学

6.海德堡大学

7.图宾根大学

8.波鸿大学

9.马尔堡大学

10.弗莱堡大学

11.柏林自由大学

12.特里尔大学

13.德累斯顿理工大学

14.基森大学

15.汉堡大学

16.曼海姆大学

17.法兰克福大学

18.哥廷根大学

19.波茨坦大学

20.比勒费尔德大学

21.亚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