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培养基地”入选2019年度中德智能制作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郑州大学智能制造培养基地TEDUNET入选2019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成为2019年度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的7个示范项目之一。
  为推进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德两国政府自2016年开始组织每年一度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评审(Sino-German Lighthouse Cooperation Projects o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2019年8月,郑州大学牵头,联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上汽集团郑州公司,以校企联合的形式,共同向国家工信部、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递交了申请。经中德两国专家的严格评审,郑州大学智能制造培养基地TEDUNET入选2019年度两国间国际合作示范试点项目,是其中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分类中全国唯一的项目。
  该项目将以教育部新工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为目标,面向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大学和两国著名企业共同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硕士层次教育合作、国内在职工程技术人员的再培训。学历教育将以跨国校企联合、产融结合的方式,借鉴和学习德国工程人才的培养经验、德国制造业中的数字化转型趋势和技术,由我校和德方联合培养具有较高智能制造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双硕士学位工科人才。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3-20 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