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签证材料递交顺序 2019年9月版本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留学签证特别提示 [Stand:09.2019]

请按以下顺序整理材料,顺序不正确不予受理:

第一步:先出示护照 首页用曲别针夹一张白底二寸照片(6 个月以内近照), 不能遮挡耳朵和眉毛,不能露齿,不能过度修图。

第二步:出示材料原件 录取证明,资金证明,毕业证学位证/在读证明/休退学证 明,保险证明,审核证书,VIDEX 二维码,快递单。

第三步:递交两套材料,每套材料由上至下的顺序如下:

1)签证申请表 首页右上角粘贴白底二寸照片,地址栏为现居地址, 末页中文签名。 请注意:申请表建议德文填写且不能有涂改痕迹!

2)签证申请补充声明(中文签名)

3)护照首页复印件

4)德方录取证明复印件 情况一:高校录取通知书 情况二:语言班报名证明+学费收据+大学联系信 或者大学申请证明

5)经济来源证明复印件 德国银行开户存款至少 10236 欧元,每月允许提取 853 欧元 或者德方开具的经济担保书 或者奖学金证明(每月至少 853 欧元)

6)语言水平证明复印件(如果中文证明必须附德文翻译)

7)高校毕业证学位证/在读证明/休退学证明的复印件, 并附德文翻译(如果研究生在读,除在读证明外,还 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8)德文个人简历(至今为止的全部经历,必须有本人联 系电话)

9)德文留学动机说明

10)德国户籍登记机构的注销证明(如果之前的德国长 期签证过期未超过 6 个月)

11)审核证书复印件

12)入境后医疗保险证明复印件

13)保险声明(如果在德居留不超过一年,拼音签名+中 文签名,入境出境日期和签证申请表保持一致;如 果在德居留超过一年,只填拼音签名+中文签名)


请注意:以上材料为基本材料,个别情况下可能要求提 供其他材料以及到签证处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