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硕士直录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学校基本介绍: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简称UDE)是一所德国综合性公立大学,学科设置有人文、社会科学、教育、经济学,工程学,自然科学和医学,位列2020世界排名194位。UDE大学所在的德国著名的鲁尔工业区,是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地区。杜伊斯堡市是“中欧班列”德国枢纽中转站,与郑州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桥头堡。UDE大学与当地的大型工业企业巴斯夫公司、曼内斯曼公司、克虏伯钢铁制造集团(制造上海磁悬浮列车的集团之一)等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科研合作,给学生提供大量实习、就业机会。 在中国,UDE除与我校签署有正式学术往来、学生交流合作协议外,还与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有官方合作关系。 

校重点研究方向:

纳米科学(气相合成纳米材料、磁性材料、功能材料)

生物医学科学领域

联合中心城市系统(城市智慧系统,可持续发展,物流和交通)

水环境研究中心

工程学领域(微电子电路和系统技术、电子信息与纳米科技) 

招生专业:

英德双语授课专业: 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1.通讯方向、2.软件工程方向)、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冶金和金属成型、能源与环境工程、生产和物流工程、电力工程

德语授课部分专业:汽车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生物工程、化学工程、通讯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嵌入式系统工程、能源科学、水处理、机械工程、数学、冶金和金属成型、纳米工程、药学、动力工程 ,经济学、医学生物学、药学等。

杜伊斯堡大学官网

直录硕士:

在大学四年级上学期开始申请,毕业后赴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直读硕士。

交流交换:

3+1交流交换:在大学三年级开始申请,在大四阶段,前往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流交换1年,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读硕士。

成绩要求:绩点平均2.5以上+学校选拔。

选拔时间:2021年3—4月

语言要求:硕士要求德语B2以上,英语四级以上。交流交换学生要求语言B1以上,在德国做毕业设计。

学费: 全免

选择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留学的理由:

语言要求宽松:德语B1即可出国,B2进入专业课学习,部分专业课选择英语教学。

就读世界名校:本科结束后可直接申请德国亚琛、慕尼黑等名校读硕士。

工科专业出名:德国机械、电子、生物、化学等制造专业名列世界前茅。

留学费用低廉:大学免收学费,生活费每年6——8万。留学生可合法打工,1小时约9欧元。

就业前景广阔:中德经贸、文化活动往来频繁。中国约有1600多家企业在德国投资,德国约有3000多家企业在中国进行投资。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是德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查看源图像

杜伊斯堡大学校园一瞥

 

 

地址:郑州大学新校区计算中心一楼

电话:0371-6778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