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1-10-19 16:34:09  浏览:


    101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重大项目活动处处长唐云、项目主管牛宇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了会见,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关绍康代表学校对杨晓春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对外人文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关心指导下,2020年成功获批高层次国际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成为该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他表示,希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能够进一步加大指导与支持力度,充分利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杨晓春对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介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情况。杨晓春指出,高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是服务服务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高级别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柱,希望学校发挥好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人文交流活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是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人文交流中心将积极支持郑州大学做好这方面工作,培养更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会后杨晓春一行观看了我校荷球队的训练比赛。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球治理理念,为全球治理格局和全球治理体制贡献中国智慧,对全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的探索与实践。项目旨在为有条件的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全链条服务,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2020年8月,我校成功获批高层次国际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成为该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目前面向全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