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惠灵顿学院正式获批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10:14:04  浏览:

        经教育部同意,郑州大学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郑州大学惠灵顿学院正式获批。这是郑州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合作办学机构。其设立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于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郑州大学惠灵顿学院在双方校长任主任和副主任的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建筑学、风景园林、工业设计专业三个本科专业,实行“4+0”(其中建筑学专业为“5+0”)双证办学模式。学院办学总规模1000人,每年招收230名学生。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校于1897年,是世界知名学府,也是新西兰八所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建筑设计专业QS世界排名位列世界前150名。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设立有引领世界建筑设计研究最前沿领域的“建筑外观研究中心”,师资力量、专家团队及科研设备雄厚,在全球18,000所大学中排名前1%。其建筑与设计创新学院被IFI国际建筑联合会,NZIA新西兰建筑协会,NZILA新西兰景观建筑师协会等多家世界级的机构与协会认可。

        郑州大学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于2017年2月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经持续、深入的沟通和交流,2021年两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同意合作举办郑州大学惠灵顿学院,于2023年4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