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正文

·“名师名家讲坛”瑞典哥德堡大学Klas Blomgren 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3-22 13:51:23  浏览: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第三临床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瑞典哥德堡大学Klas Blomgren教授做客我校 “名师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Therapeutic Strategies for Child Brain Injury and Sequelae(小儿脑损伤及其后遗症的防治策略)
    报告时间:2015年4月14日(周二)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睿智楼二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医学科学院  
                                                                            第三临床学院
                                                                            2015年4月10日



 
Klas Blomgren,男,1963年2月出生,博士学位,儿科学教授,长期从事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损伤以及放射性脑损伤的实验研究。1985年 -1990年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学习并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90年-1994年在哥德堡大学组织学与细胞生物学系进行博士学习并获博士学位,而后在日本东 京都立医学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1997年获得瑞典国际科学基金委员助理研究员职位,2000年被任命为生理与药理系博士研究生指导主 任,2002年被聘为生理学副教授,2003年获得Fernstrom优秀中青年学者奖,2003年被聘为郑州大学客座教授,2005年获得奥地利因斯布 鲁克大学实验儿科学教授职位,2008年被聘为哥德堡大学皇后儿童医院儿科学教授,2010年获得河南省政府的黄河友谊奖。
    目前承担有瑞典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瑞典医学会、儿童肿瘤基金会、肿瘤基金会、哥德堡医学会等科研项目,每年科研经费约400万瑞典克朗,培养博 士研究生8名,指导博士后研究人员20名,发表科研论文104篇,著作章节以及综述18篇,发表论文的H因子为42,发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5413次,平 均每篇引用41.5次。近5年来重点进行脑损伤后神经干细胞增生、分化的研究,建立有放射脑损伤动物模型,并对临床常用的麻醉药对未成熟脑的影响进行了研 究,提出吸入麻醉对发育期大脑的不良影响。近5年来发表SCI收录的科研论文4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