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办

    港澳台办

    首页 > 港澳台办 > 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刘炯天校长与李铨校长互赠纪念品       刘炯天校长和李铨校长分别签署校际学术交流协议书    

    11月6日,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一行六人访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会见了来访客人。我校校长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系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刘校长对李铨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他说,近年来我校已与台湾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台东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南华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校长又先后到访并签署合作协议,率先在音乐、教育等学科进行学生交换,开展实质性合作。作为河南这个内陆省份唯一的“211工程”院校,郑州大学以融入地方建设来推动学校发展,在办学实力和学科特色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郑州大学重视与铭传大学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李铨校长对刘校长能在百忙之中接待铭传大学访问团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铭传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全球教育本土化的教育理念。他说,此次回到老家河南倍感亲切,希望能够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郑州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双方在传媒、计算机和教育等优势学科的合作与交流。会谈后,刘炯天校长和李铨校长分别代表郑州大学和铭传大学签署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书和学生交换协议书。根据协议规定,自2014年起,双方启动交换生项目,同时还将开展教师互访、学术资料互换、科研合作以及共同举办研讨会等。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系及信息工程学院也在与对口院系深入沟通的基础上签署了院系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决定于2014年开始互派交换生,每学期每学院3-5名学生,双方互免学费。
    会谈后,李铨校长一行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观看了新区沙盘,参观了校园。
    台湾铭传大学创办于1957年,在台湾以商业、传播闻名,是亚洲第一所MSCHE(美国中部院校高等教育评审会)认证大学。现设有台北校区、桃园校区、基河校区和金门校区,共有10个学院、36个系,27个研究所,有两个博士学位班。现有教师1240名,正式学位生18922名,境外交流生393名,国际生近700名。2012年在美国密执安州成立美国铭传大学。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1-08 08: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