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办

    港澳台办

    首页 > 港澳台办 > 正文

    台湾台东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6月28日,台湾台东大学校长蔡典谟博士一行15人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及环境与水利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常务副校长徐振鲁首先对蔡典谟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说,郑州大学非常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已经与台东大学、修平技术学院、云林科技大学、远东科技大学、中原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在人员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蔡典谟校长也介绍了台东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要加强与郑州大学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岸学术文化交流。蔡典谟校长提出,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如果赴台东大学读研究生,该校将提供奖学金。随后,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与台东大学校长蔡典谟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
        会谈结束后,台东大学相关教授分别在我校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文学院及环境与水利学院做了7场学术报告,涉及教育学、英美文学、儿童文学、南岛文化研究、区域政策与发展研究等领域。
        访问期间,客人们还参观了新区校园、化学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网络中心、中心体育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