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国际学院本科专业设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2/31     阅读次数:

截至2022年12月,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共计18个本科专业,分别为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数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法学、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护理学专业,各专业简介如下:

1、经济学

本专业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充分利用波兰罗兹大学和郑州大学经济学专业的优势,培养通晓中西方经济学理论,具有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知识宽厚、能力全面、具有健全人格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具备在政府机关、工商企业及高等学校从事经济管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和独立创业以及攻读研究生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2、经济统计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经济统计学专业的优势,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和中国经济现代化、国际化的现实需要,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经济管理背景和软件技术,能够运用统计学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从事科研、教学、管理、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3、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优势,培养学生能够适应21世纪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国际通行的外经贸规则、惯例和中国的外资、外贸政策法规,了解国际市场行情,通晓国际商务谈判,具有良好的外语基础和社会交际能力,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具备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跨境电商企业、外资外贸企业、国际企业、中外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及教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和理论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4、金融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金融学专业的优势,培养学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宽广的国际视野与合作精神,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具备在国内金融机构、跨国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金融实务和教学科研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5、金融数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的优势,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数学和英语基础,掌握金融数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中西方金融学与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金融数量分析、建模和计算、金融信息处理与应用软件开发能力,综合运用数学、金融知识以及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在国内外金融部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实际和理论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6、会计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会计学专业的优势,培养学生适应经济建设现代化和经济发展全球化需要,具备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国内外会计、外语、管理、经济、金融、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具备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教学科研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实务、教学、科研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7、工商管理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工商管理学专业的优势,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全球化、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系统掌握与国内外工商管理相关的经济、金融、法律、社会和心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熟悉现代化、国际化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拥有系统性思维、批判性思考和较强的数理分析技能,具备识别和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具备在国内外企业、教学科研及政府部门从事实际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8、法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法学专业的优势,培养熟悉国内国际主要法律制度,系统掌握法学知识、法学理论和法学方法,具备较强的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具有独立从事法学研究工作的基本素质和开拓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熟练地应用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学理论处理国内、国际法律事务和法律纠纷,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9、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引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优势,培养能够较好把握新媒体与信息网络领域的变革趋势,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战略与内容生产等知识体系,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新闻媒体、网站等新媒体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级各类组织,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和运营管理、政府公共传播、企事业单位对外传播和组织文化建设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0、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优势,培养能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了解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养成良好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1、音乐表演

本专业引进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优势,培养突出音乐表演能力和外语运用能力,具备“出色音乐表演技能+俄语应用能力+国际交流能力”的独特竞争优势,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势,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与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实施与管理等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能从事解决计算机学科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实现等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3、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优势,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与修养,健全人格,国际视野,知识宽厚,能力全面,适应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要求,具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电子信息系统基础理论,能在信息科学和技术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工程与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与维护、技术管理和教育等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4、通信工程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优势,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与修养,健全人格,国际视野,知识宽厚,能力全面,适应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要求,具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电子信息系统基础理论,能在信息科学和技术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工程与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与维护、技术管理和教育等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5、材料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引进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优势,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宽厚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实验技能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强调实验、设计等实践性环节,侧重于生产过程的分析和研究,使学生获得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和技术革新、优化生产过程等的能力训练。通过规定学分的学习,具备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及成形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在高分子合成、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6、机械工程

本专业引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优势,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较好的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机械制造、科学研究、生产组织和管理,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7、土木工程

本专业引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优势,培养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良好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能胜任一般建筑、道路、桥梁、隧道等土木工程设施的勘察、设计、施工与管理、投资与开发、技术研发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18、护理学

本专业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结合郑州大学护理专业优势,培养适应社会人才需求、满足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国际视野及良好职业道德,较坚实的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基础,具有护理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较强的护理实践能力和积极的创新意识,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大发展潜能,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