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2/27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上午,国际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赵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专题讨论等形式,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加强对重点关爱学生的帮扶和引导,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工作;三是做好宿舍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统计摸排学生外宿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宿舍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和谐友爱、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四是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五是统计毕业生考研、就业、出国情况,在考研复试、就业创业、出国留学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六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工作。

随后,赵书记宣读了学院对辅导员和支部书记工作队伍的调整安排,并强调了近期学生工作事项:一是按照学校要求,督促全体学生参与心理测评;二是领取发放辅导员日志和谈话记录;三是做好夜间值班,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动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四是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六是做好“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七是组织筹备校运会相关事宜,合理分工,广泛动员,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八是根据学生处要求,按时参加第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