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2/23     阅读次数:

按照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基本要求,现就我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包括

1、2021级学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2、2021级学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

3、2020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愿意降级转专业。

二、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要求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

组长:陈思坤 副组长:余义芳 纪检组长:吴军超

成员:黄玉勤 程海泉 王丽峰 范炳良 张玫瑰 赵艳娟

三、2021级学生一般情形申请转专业流程

1、申请条件

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本专业的前50%之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除外)。

2、拟接收人数

经济学专业1人;机械工程专业4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3人;土木工程专业2人。

3、学生在线报名

符合条件学生只能申报一个专业。申请前,学生应充分了解拟报专业的人才培养及高招录取要求、专业前置课程要求、专业接收计划人数、考核录取办法和转专业的学业风险等,经过慎重考虑,于2022年2月26日上午9:00至2月28日上午11:00前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及时提交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不可更改。已报名学生应于2022年3月1日上午12:00前再次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应及时关注院系的考核通知,按照要求及时参加相应考核。

4、考核方式

如果转专业人数超出拟接收人数时应参加国际学院组织的《大学英语》考试。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国际学院教学办提前通知。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进行排名来确定最终转入学生名单。2022年3月8日17:00前完成考核工作,并经过院系党政联席会通过。3月9日上午12:00时前在教务系统录入考核成绩、提交院系拟录取名单,同时将纸质名单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四、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流程

如果各专业拟接收人数在经过一般情形转专业后仍有未报满的情况下,教学办发布相关信息,允许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转入所公布的专业。

1、报名流程

学生应充分了解拟报专业的人才培养及高招录取要求、专业前置课程要求、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于3月7日前到国际学院教学办(南区行政楼228办公室)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一式两份)。证明材料一般为已获专利证书、已获奖励证书或已公开发表的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等原件,同时至少有两位拟转入专业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专家须对推荐学生知识和能力有全面了解并对推荐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院系审核

如果学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人数超出拟接收人数时应参加国际学院组织的《大学英语》考试。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国际学院教学办提前通知。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来确定最终转入学生名单。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由教学院长(主任)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2022年3月10日上午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有关证明材料及专项工作组专家签名考核材料等一起报教务处审核。

3、教务处审核公示

五、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20级愿意降级学生申请转专业流程

如果各专业拟接收人数在经过因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仍有未报满的情况下,教学办发布相关信息,允许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20级愿意降级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转入所公布的专业。

1.报名流程

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充分了解降级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特别要注意原专业学习时间计入最长学业年限。申请学生于3月7日前到国际学院教学办(南区行政楼228办公室)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2. 院系审核

如果学生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20级愿意降级申请转专业人数超出拟接收人数时应参加国际学院组织的《大学英语》考试。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国际学院教学办提前通知。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来确定最终转入学生名单。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教学院长(主任)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2022年3月10日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相关证明材料及专项工作组专家签名考核材料等报教务处。

3.教务处审核公示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