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文明上网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28     阅读次数:

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拉近了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也可能在无形之中给我们带来伤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更要正确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文明上网,理性发声,维护绿色网络环境,共建美丽和谐校园。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要依法依规上网

我们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依规上网,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社会稳定、破坏校园和谐等有害新闻、信息,自觉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2.要传递正向能量

要⾃觉践⾏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明健康的⽹络⽣活⽅式。凝聚你我⼒量,传递指尖阳光,让正能量成为⽹络空间和校园生活主旋律。

3.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要自觉丰富网络安全知识,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维护个人信息安全。要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投诉举报。

4.不传播虚假信息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网络平台中未经官方证实的截图、视频、音频等信息,避免以讹传讹。

5.不浏览不良信息

针对网络上的不良信息,要自觉抵制、积极举报,自觉远离色情、暴力内容,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

6.不发表不文明言论

网络绝非“法外之地”,网络上的发言亦有边界。我们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觉倡导⽂明⾔⾏、传播⽂明观念,做⽂明上⽹⼈。

我们是网络便捷性的享受者,更是文明网络环境的捍卫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和校园环境,享受健康向上的网络新生活。


普法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二十五条规定:有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第五十五条规定: 煽动、 策划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不听劝阻的, 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