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年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作计划

文章作者:国资处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9

为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郑州大学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2015年我处工作目标任务,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服务,加强创新,积极适应新常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结合的方法方式,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团结带领全处工作人员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创建学习表率、规范活力、廉洁自律、务实高效、文明和谐、师生满意处室,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新常态下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实现新发展。
    二、工作要点
    (一)抓好思想建设,提升团队“学习力”,创建学习表率处室。
    1、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改进学习方式,加强学习自觉,保证学习效果。在支部内大兴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之风,发挥机关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全处人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结合起来,适时进行学习交流,要求每名党员每个专题学习有心得。
    2、认真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要求支部每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效果。强化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讲透“中国成绩”,激发每名干部职工情感上的共鸣,增进内心里的认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3、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规范的学习制度,使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学习方案、落实学习内容、落实讨论主题、落实中心发言人。
    4、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践行推向深入。
    5、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好对《郑州大学章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使其成为支部党员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创造出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成效。
    6、积极参与“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机关”读书系列活动。鼓励全处人员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全处工作人员的日常学习,并推选出读书积极分子。
    (二)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公信力”,创建师生满意处室。
    7、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支部内部继续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找准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阻碍单位建设发展的问题,找准亟待破旧立新的问题;二是对已经解决的整改事项,加强监督,深化巩固,防止出现反弹;三是进一步抓好旧账的清理和新账的整改工作,对支部远期整改事项抓好落实,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得落实,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8、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把机关文明用语,服务承诺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9、要求每名党员深入基层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每名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抓好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战斗力”,争创规范活力处室。
    10、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要求,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
    11、紧密结合我处中心工作和整改落实任务,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
    12、进一步做好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13、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部署,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四)抓好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创建务实高效处室。
    14、不断健全并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基层调研制度”、“受理群众意见‘首问负责’及进度跟踪制度”,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方式,切实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免疫力”,创建廉洁自律处室。
    15、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河南省和学校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宣传教育,保证中央、省委、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   
    16、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支部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自觉遵守党章和廉政准则。
    17、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依法从政的政治环境。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
    18、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针对我处不同业务,不断建立规范、严谨、合法的各项工作程序,堵塞漏洞,杜绝职务犯罪。
    (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支部“凝聚力”,创建文明和谐处室。
    19、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20、大力推进我处文化建设。认真制定我处工会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2015年,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围绕重点工作,坚守服务理念,打造精干业务团队,严格规范的制度化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