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郑大 携手金秋—2016年郑州大学教职工联谊会活动回顾


爱在郑大  携手金秋—2016年郑州大学教职工联谊会活动回顾

活动名称:“爱在郑大  携手金秋”2016年郑州大学教职工联谊会
活动日期:2016年10月29日 

金秋的后半,天气逐渐转凉。10月末尾的郑大校园里,却并没有因为这天气而变得冷清。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风景。学生们像往常一样,三三两两的走在路上。所不同的是,今天,在这景色秀美的校园一角,平日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聚集在了一起——“爱在郑大  携手金秋”2016年郑州大学教职员工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我校——郑州大学工会女工委主办,旨在为我校优秀的单身教职工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社交平台,进而为解决他们的婚恋问题做出更进一步的努力。本次活动参加人员除我校优秀教职员工外,还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更有省政府、省公安厅等机关单位的优秀青年干部,还有在河南建业集团等大规模企业单位任职的前程似锦的青年干将。 
这是深秋中阳光明媚的一天,秋意渐浓的美丽校园为活动增添了更丰富的色彩。喷泉叮咚欢快地跳跃着,就像这些青年朋友的火热的内心,时刻准备着燃烧这深秋袭人的寒意。数十位青年才俊,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又有趣味的暖身活动。大家围成一圈,展示着自己的知识和活力。气氛,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热烈起来,驱散了寒冷,也融化了大家心中的隔阂。脱离开严肃的教学环境,我们辛勤的园丁们,展现出了可爱活泼的一面。 
才见面时的拘谨已经消失,大家热情的参与到了互动游戏环节里。每一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彼此协作、相互竞争。他们肩并着肩,站在不断对折的一方报纸上罗织成语;他们挤眉弄眼,将要表达的意思默默传递给队友;他们手牵着手,一起帮福神找回丢失的五官。默契,在他们之间一点点的建立;情愫,也在彼此心中悄悄的发芽。
        热烈的活动告一段落,大家或坐或站地聚在一起,一次别开生面的情感沙龙开始了,青年朋友们积极与主持人老师分享着自己感情上的小故事,探讨着似懂非懂地情感问题。“我用什么方式约女生出去比较容易成功?”“男生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样的女生?”“约会时最忌讳的穿着或举止都有什么?”“我和她聊天她为什么不理我?”关于爱情,大家关注的话题太多太多,每个人都认真地听着别人的发言,仔细品味着对方的故事,细细回味着自己的经历,更加默默地下着决心,为了幸福进步、寻觅、也安心等待。
原定的结束时间延后了一个小时,大家的表情中仍然带着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筵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缘分的终结。为了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青年男女们已经开始对心仪的对象展开攻势。有的男士邀请女士交换联系方式;也有女士含蓄的向工作人员咨询男士的情况;更有男士主动送女士回家——我们欣喜地发现,原来这短短不到一个下午的时间,感情的种子已经悄然种下。期待,终有一天,这些种子将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我们祝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里,能够携手同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州大学工会女工委

                                                                                                                              2016年10月29日